被控行贿非洲官员 前香港高官何志平在美申请保释被拒


2017.12.02 12:05 ET

 

因在美国涉嫌行贿非洲国家官员而在纽约被捕的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向法院申请保释被拒,法官认为他有极大潜逃风险。
被控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法》及跨国洗黑钱等罪名的何志平,本周五向法院申请保释,承诺提交100万美元保释金以留在纽约曼哈顿租住的公寓,并愿配戴电子监察器。不过,法院采纳控方意见予以拒绝,认为何志平极有可能潜逃,因为他在美国并无家属等联系,而且一旦被宣判罪成,最高可判入狱二十年;此外,涉嫌受贿的官员一方也有理由协助他逃离美国,以免他在庭上公开事件。
何志11月中旬在纽约被捕,被控代表在上海的中国能源公司自2014年起通过塞内加尔前外长向乍得总统提供200万美元贿款,以换取该中国公司取得当地部分石油专营权等优待。另外,控方又指何志平向乌干达外长提供50万美元贿款,换取在当地的商业优势。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