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央拟废除泛民选举特首权力

2020.12.22 12:39 ET
港媒:中央拟废除泛民选举特首权力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新闻发布会。(路透社)
Photo: RFA

香港《南华早报》周二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北京当局正在考虑改变香港选举委员会的结构,以废除泛民派选举行政长官的权力。

报道指出,当局考虑的变动包括取消泛民的区议员资格,以及区议员选举行政长官的资格。这些议题可能会在正在进行中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会议上进行讨论,随后提交到明年三月举行的人大会议上讨论。

报道还指出,当区议员互选选举会成员时,泛民选委总数有望达到四五百席,足以左右2022年的特首选举。

港媒“香港01”同日引述多名建制派人士说,北京当局会处理本届区议会的问题,包括明确提出区议员须宣誓,届时预计会有很多泛民区议员被指与宣誓内容不符,而被取消资格。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