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过境美国出访中美洲 特朗普不会与其会面


2017.01.08 12:50 ET

台湾的总统蔡英文于美国中部时间星期六(1月7日)上午抵达休斯敦过境,并停留一晚;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JamesMoriarty)到场接机。另外,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权力过渡团队表示,在蔡英文出访及过境期间,特朗普及其团队成员都不会与她会面。

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在美国的安保由美国国务院外交安全局负责,全程交通管制、警车开道。蔡英文抵达后与随行的立法委员一同参观休斯敦美术馆、抗癌中心。晚间她出席了有500人参与的侨宴。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团队的发言人杰西卡·迪托(Jessica Ditto)当天向美联社证实,在蔡英文过境期间,特朗普将不会与她会面,特朗普团队的成员也不会。不过,国际媒体报道说,中国政府仍将对蔡英文在美国的行程高度关注,因为北京担心特朗普团队将进一步与台湾官方接触。

蔡英文周六从台湾启程时在机场表示,这是她就职以来第二次出访,目的是让台湾走向国际舞台,向国际社会展现“台湾是有能力、有责任感的合作伙伴”。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