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抗疫再现严控:公共场所封锁 人员不得离京

2021.01.20 11:31 ET

中国北京当局周三(1月20日)继续加强抗疫措施,并对自12月10日以后从国外入境的所有人展开调查。北京官方通报说,日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增加至7例,是三个多星期以来的最高点。北京市地铁部分线路已经关闭。

春节将至,北京和中国数省的疫情更趋严重,是去年瘟疫高峰以来最严重的时刻。

中共北京市委的机关报北京日报说,首都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周二深夜开会,决定原则上禁止所有人离开北京,并接受核酸检测,还要对疫情核心地区天宫院街道实施全域管控,尽量降低公众聚集规模和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的负荷。

该地区所有门店、商务建筑、酒店宾馆、电影院、健身场所等公共场所全部停业,病例所在地及周边社区严格封控,不进不出,所有隔离者足不出户。同时,最近14天内曾经前往当地重点区域的人员都必须居家观察。

目前中国北方疫情严重的河北省、吉林省和黑龙江省都采取了封城、禁止出行、大规模隔离和大规模核酸检测等多种抗疫措施。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