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多中國公民聯署:儘快出臺《政府法》懲治冤假錯案

2021.02.18 11:38 ET
三百多中國公民聯署:儘快出臺《政府法》懲治冤假錯案 中國最高法院
(Public Domain)

據維權網2月18日發佈的消息,來自河南、山西、四川、湖北、黑龍江和新疆等地的300多位中國公民近日聯署公開信,要求儘快出臺《政府法》,對於官員翫忽職守等民衆投訴的冤假錯案進行懲處。

這封致“中共中央”的聯署信要求對涉法、涉訴信訪實施“一體化網絡軍管”,從中央到地方上下聯動,把冤假錯案列入司法公開的聽證程序。聯署信要求當局,儘快出臺《政府法》以監督、約束政府官員的翫忽職守行爲,確保每起案件的審理公平公正,防止欺上瞞下、造假詢私舞弊、翫忽職守等事件的發生。

聯署信強調,無數的訪民在維權路上奔走了幾十年無結果,很多訪民被公檢法聯合構陷入獄,各地政府嚴重侵犯人權,這些官員必須得到清算並追究刑事責任,必須給受過傷害的訪民以精神補償。而各地公民聯署簽名,要求儘快出臺《政府法》目的不僅是爲了及時糾正冤假錯案,更是爲了能阻止冤假錯案的發生。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