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朝鲜部分核设施仍在运行 韩中两军增设直通热线

2021.03.02 10:33 ET

据韩联社3月2日报道,继国际原子能机构确认朝鲜部分核设施仍在运行后,韩国国防部周二批准了与中国军方增设直通热线电话的计划。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日前披露,该机构发现朝鲜部分核设施,包括用于放射化学试验室的火力发电站仍在运行。但尚未捕捉到朝鲜在宁边核设施生产浓缩铀,以及运行5兆瓦核反应堆的迹象。格罗西强调,朝鲜的核活动明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此举令国际原子能机构十分担忧。

另外,韩国国防部国际政策官金相镇和中共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慈国巍本周二签署《关于建立韩中海空军间直通电话的谅解备忘录》修订案。两国同意,将韩国海、空军与中国东部战区海、空军之间现有的3条热线直通电话,增至5条。

报道说,去年12月22日,4架中国军机和15架俄罗斯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当时中方通过韩中热线电话提前通报,这是例行演习。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