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阿壩一藏族僧侶遭羈押一年半後 被以“分裂”罪名判刑

2021.04.09 09:46 ET

西藏之聲4月9日引述知情人士披露,四川阿壩藏族僧侶仁青持真自2019年8月被當局以“分裂”罪名拘捕後一直杳無音訊,直至今年3月當局才通知家屬,仁青持真已被判處4年半有期徒刑,目前被關押在成都的一所監獄。

據悉,藏人僧侶仁青持真、友人洛日澤讓以及另一名匿名人士,於2019年8月1日在阿壩縣被以“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拘捕。兩名僧友在被捕數天後獲釋,但仁青持真遭關押地點不明。外界擔心,仁青持真被捕與數日透過微信同印度的妹妹貢桑卓瑪通話有關。

另外,仁青持真與弟弟羅布次仁也曾於2018年分別遭當局拘捕兩次,其原因是他們透過微信與境外藏人聯絡,當局因此禁止仁青持真使用微信。而在2019年班禪喇嘛誕辰日之際,仁青持真再次透過社交工具與境外藏人聯絡被當局發現。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發佈的年度性人權報告指出,中國當局嚴厲打壓人權捍衛者與異議人士,對言論自由的限制有增無減,並在西藏與新疆地區以“反分裂”、“反極端”、“反恐”的名義,對少數民族實施大規模系統性鎮壓。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