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佈首批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計劃

2021.06.03 13:39 ET
美國公佈首批新冠疫苗全球分配計劃 美國研發的輝瑞疫苗
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公佈了首批2500萬劑新冠疫苗的全球分配計劃,並強調美國分享這些疫苗並不是爲了獲取政治利益或攫取讓步,而是爲了帶領全世界儘早結束這場疫情。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將通過“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供應近1900萬劑疫苗,其中包括向巴西、阿根廷、洪都拉斯等拉丁美洲國家和海地等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國家提供約600萬劑疫苗;向印度、臺灣、泰國、馬來西亞等南亞和東南亞國家和地區提供約700萬劑疫苗;向非洲多國提供約500萬劑疫苗。此外,美國還將向區域重點國家和合作夥伴提供約600萬劑疫苗,包括韓國、伊拉克、烏克蘭、墨西哥等國,以及聯合國一線員工。

聲明還說,美國意識到只要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地方存在新冠疫情,美國人仍將是脆弱的,因此國際社會必須在全球範圍內結束這場疫情。
拜登此前宣佈,美國將在本月底前向全球分享8000萬劑疫苗。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