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者聯盟對香港媒體自由表示嚴重關切


2020.07.04 12:06 ET
hk.jpg 圖片:香港(網絡資料)

全球最大的記者權益組織國際記者聯盟(IFJ),本週五對在香港工作的記者,特別是那些記錄民主抗議活動的記者的安全表示嚴重關切。

綜合國際媒體星期六(7月4日)的消息,中國政府推出的香港國安法引起了香港記者的極大擔憂。在接受IFJ下屬的香港記者協會(HKJA)調查的記者中,有91%的人表示,如果該法通過,他們會擔心自身安全。而在該法生效的第二天,香港警方就進行了大規模逮捕。

IFJ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過去一年中記錄在案的記者被捕的頻率很高,這顯然是一種旨在威嚇其餘媒體保持沉默和屈服的策略。在現行的國安法下,IFJ對新聞工作者的安全極爲關注。”

據HKJA收集的數據,自2019年6月以來,香港至少有29名記者被捕,大多數被捕記者工作的新聞機構,都以報道獨立的新聞而聞名。

HKJA稱,接受調查的記者們表示,由於在獲取信息時缺乏立法保障、以及工作中的恐嚇或暴力等其他威脅,在香港進行自由寫作很難。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