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刊登盲人活动人士陈光诚敦促谷歌不作恶的文章


2018.08.28 13:18 ET

美国英文的《华盛顿邮报》8月28日发表被称为中国“赤脚律师”的陈光诚的文章,题目是“谷歌,要在中国作好事”。文章说,谷歌研发适应中国网络审查的搜索引擎是不道德的。2010年谷歌宣布退出中国这个大市场,为“不作恶”而拒绝与中共合作监视中国人民。当时,我还在监狱服刑,我是通过在夜里偷听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的短波广播获得这一消息的。在被中共剥夺自由之时,谷歌不与中共合作的消息给了我希望。但是现在,谷歌却研发支持中国网络审查的搜索引擎,中国网民讽刺谷歌是“赚取在自己葬礼上烧的纸钱”。陈光诚建议,如果谷歌真想重返中国,就应该运用自己的技术强势,支持每天都在冲破中共网络封锁寻求自由的中国人民,而不是帮助独裁者。中国人民希望获得不受政府审查的有关中国和外部世界的信息。现在谷歌还有时间既不作恶,也能作好事。谷歌应该做不会被人在背后指点嘲笑的事,要做对人类良知有贡献的事。(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