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再就与中央官员晤面进行解释


2015.08.29 12:25 ET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等高层上周三(8月26日)与港澳辦副主任馮巍會面,因事前並無公布,而惹争议。香港明报报道说,刘慧卿星期六出席無綫節目《講清講楚》時表示,在政改表決前夕,馮巍就提出會面要求,但因為中央堅拒撤回人大8.31決定,因而民主黨予以拒絕;在政改表決後馮巍再度提出會面,民主黨評估認為,可以透過會面表達港人意見,所以答應要求。

 

對於外界不滿私下會見中央官員,劉慧卿表示,外界就是否應與京官見面有不同意見,若不能說服對方亦無辦法,而普遍市民認為民主黨應與中央溝通,民主黨仍會見面。

 

她認為,當有黨派與中央官員會面時,惹來市民反感,是因為內地不少事件,例如維權人士李旺陽“被自殺”、維權律師被捕等,都令香港人不滿。

 

不过,她說,溝通過程重要,除了表達市民意見外,亦可以互相認識,加深了解及信任,期望馮巍可以如實向中央政府反映他們的意見。她表示,促成今次會談的中間人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與特區政府無關。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