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19架軍機進入臺灣空域

2021.09.05 11:29 ET
解放軍19架軍機進入臺灣空域 臺灣發佈2張由空軍拍攝的解放軍轟6K軍機照片。
網絡圖片

根據臺灣國防部9月5日傍晚發佈的解放軍軍機動態,發現高達19架中共軍機,進入臺灣西南空域,包括10架殲16、4架蘇凱30、4架轟6以及一架運8反潛機。臺灣媒體稱該軍事動作相當異常。

臺灣媒體注意到,在19架軍機中有14架重型雙發動機戰鬥機,於臺灣西南空域進行戰術飛行,在架次規模以及空中火力上均突破了以往的一般飛行動作。

消息稱,臺灣民間航空迷,透過無線電信號以及航空器監控軟體等相關管道,捕捉到解放軍軍機多次越過海峽中線的動態,且不僅止於臺灣國防部所公佈的臺灣西南海域,還包括臺灣西方的臺灣海峽中線地帶。

消息還稱,從8月底開始,解放軍闖越中線的戰術動作,戲劇性地加高,從8月中阿富汗局勢轉惡、解放軍加大實兵實彈海空聯合作戰演習強度,解放軍軍機越過臺灣海峽中線,以相當密集的態勢逼近臺灣。

除軍機擾臺飛行外,臺灣媒體還注意到,解放軍在福建南部建立直升機、無人機前進部署基地,相關戰略態勢越發咄咄逼人。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