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一名中國留學生匿名發文:彭帥在哪裏?

2022.01.05 13:13 ET

一名耶魯大學的中國留學生,1月2日在耶魯大學的“耶魯新聞”上發表題爲“彭帥在哪裏?”的文章,因其家人在中國,作者選擇匿名發表。

文章說,在中國網球明星彭帥公開指控一名前共產黨官員性侵犯後,我仍然不知道她是否安全和自由。但我知道這個專制政權會如何埋葬她:彭帥不會成爲烈士。她不會被起訴。她會從公衆中消失,除了一些官方的宣傳噱頭。最終,在幾個月和幾年之後,她將被遺忘。或者說中國共產黨(CCP)是這樣計劃的。

文章說,作爲一名憂心忡忡的耶魯學生,因爲害怕讓我所愛的人處於危險之中而不得不保持匿名,我寫信是爲了讓她不會被遺忘。我們不會忘記她。我想告訴你我認爲#WhereIsPengShuai 的真正含義。如果我們將彭帥的指控視爲另一個社交媒體標籤,那麼她的所作所爲將是徒勞的。

文章說,彭帥之所以受到懲罰,主要是因爲她是男權社會中的女性,但她受到的懲罰主要是因爲她直接反對中國政權——一個用恐怖來應對批評的黨國集團。

如果沒有強大而持續的國際壓力,我們將永遠聽不到她要說的話,因爲中共只懂一種語言:權力的語言。

文章說,耶魯捐贈基金需要從中國撤資,在中共願意積極回應彭帥等人的指控並採取行動之前,對中國的每一美元投資都是不道德的。但耶魯投資辦公室目前沒有針對中國的公開道德政策或對其道德影響的審查。耶魯捐贈基金需要做一些反省,我們要求回答這些問題。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