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华社称瑞典公民彼得.达林涉危害国家安全案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6.01.19 11:17 ET

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二(1月19日)发文,称,国家安全机关和公安机关联合破获一起危害国家安全案件,成功打掉一个以“中国维权紧急援助组”为名、长期接受境外资金支持、在境内培训和资助多名“代理人”、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的非法组织。彼得·耶斯佩尔·达林(瑞典籍)等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新华社的文章说,彼得达林对指控供认不讳,并称自己在接受调查期间受到良好的对待,患病服药问题也得到了很好的解决,还被允许于1月16日与瑞典驻华使馆人员会见。

美联社报道说,彼得.达林是在中国当局对维权律师打压之际被拘的。中国当局的做法招致国际法律团体和多国政府的批评。达林所在的人权组织表示,达林遭到不实指控下的任意羁押。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