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拒绝书面支持“一带一路”


2018.02.03 16:05 ET

英国首相特里萨•梅在北京访问期间拒绝签署书面文件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她表示,欢迎“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但希望英中共同努力以最佳方式开展项目,确保符合国际标准。

据英国《金融时报》本周四报道,特里萨•梅(Theresa May)的助理证实,首相与北京没有就“一带一路”项目签署谅解备忘录。报道说,北京把签署该备忘录视为西方支持习近平主席的标志性项目的重要信号。一位接近谈判的人士称,中国“从圣诞节之前就开始”施压英国首相,要求她签署相关声明。报道说,梅拒绝书面支持中国的“新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项目,其背景是西方有不少人担心这一庞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合同不透明,而且偏袒中资企业。报道说,在中国总理李克强的陪同下,梅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讲话,表示“欢迎(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包括为伦敦金融城带来的机遇。但她补充说:“我们讨论了英国和中国将如何继续共同努力,以确定我们如何才能以最佳方式在整个地区开展‘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并确保它符合国际标准” 。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