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将举行纪念六四31周年长跑活动


2020.05.22 13:57 ET

今年是“六四”31周年,香港支联会将于5月24日(星期日)上午8时45分举行“毋忘六四” 31周年长跑活动。

香港支联会本周四发布的新闻稿说,1989年4月15日,前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在北京病逝,北京各大学岀现纪念胡的大字报,其后大字报内容转为议论时局,悼念活动逐渐演变成为“反贪腐,争民主”的民主运动。香港以至全球关注中国民主运动的团体和人士纷纷声援,回应。八九民运于6月3日晚被中共血腥镇压告终。

新闻稿指出,“30年过去,血腥足印从长安大街延伸向弥敦道,硝烟火屑从木樨地飘浮到铜锣湾,呐喊声浪从天安门广场回荡至旺角街头,都是一卷待续未竟的篇章。“六四”屠杀仍是悬案,沉冤未雪,作恶者未伏法,香港的抗暴逆权怒火依然在燃烧,弥漫绵绵不绝的伤痛和悲情。无论是内地人还是香港人,将继续寻求真相,继续为自由而战斗力奋战,继续用生命谱写亮丽的意义,继续坚持在抗争路上向前迈进!”

支联会希望以长跑运动永不言弃的信念,结合八九民运精神,尽力完成活动目标。起跑地点将始于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南亭广场,长跑全程约10公里,路线途经多个香港市民支援八九民运和“反送中”抗争运动的历史地标,让跑手、市民和游客重拾这段“不想回忆、未敢忘记”时刻,一起努力坚持到底。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