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衆議員史密斯就西藏、香港、北京奧運與維吾爾族等問題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

2021.07.31 12:32 ET
美衆議員史密斯就西藏、香港、北京奧運與維吾爾族等問題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 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籍衆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
AP

美國新澤西州共和黨籍衆議員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日前就西藏、香港和2022年北京奧運會與維吾爾族大屠殺等問題,接受了自由亞洲電臺藏語部的專訪。

史密斯衆議員在談到西藏問題時說,他相信,針對藏人的種族滅絕長達數十年,已經發生的有漢族人口遷移,使用強制墮胎和強制絕育來減少人口,人們無法選擇自己的信仰。達賴喇嘛的繼任者班禪喇嘛已經失蹤,而中國政府保留挑選下一任達賴喇嘛的權利,這很荒謬。中國共產黨對幾起種族滅絕負有直接責任,西藏就是其中之一。

在談到香港問題時,史密斯衆議員指出,看看香港,他們違背了基本法、違背了中英聯合聲明。現在,香港一些最勇敢、最聰明的人被關進監獄,一些人不得不離開香港,而其他人則在等待中國祕密警察的上門。

談到北京奧運會與中共對維吾爾族人的屠殺,史密斯衆議員表示,國際奧委會不能在一個對穆斯林、哈薩克和其他少數民族犯下可怕的種族滅絕罪行的國家舉辦奧運會,這讓人想起 1936 年的納粹奧運會。

史密斯衆議員說,我們現在知道中共對新疆人民的所作所爲,這是一場種族滅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其他一些國家都已經明確了這一點。這確實是種族滅絕,即對全部或部分人的滅絕,其符合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規定的五項標準。史密斯衆議員最後表示,坦率地說,如果奧委會仍然堅持己見,我們應該抵制北京奧運會。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