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拖延中国进口审查 印度中企日子难过


2020.08.16 12:37 ET

在中印6月份发生边境流血冲突以来,在印度的中国企业处境日益艰难。

据路透社报道,小米、Oppo等中国企业在印度的质量审批程序上被拖延。

印度从4月份开始就对中国的投资进行审查;而冲突发生后,印度政府则拖延进行审批。

据印度官员透露,印度政府可能在8月底宣布新的标准政策,针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低质量产品。

在另一方面,印度总理莫迪近来呼吁印度要自力更生,敦促印度工业界更多地依靠本国生产。

据《印度时报》报道,上周印度智库"发展中国家研究和信息系统”将327种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列为了"关键性敏感进口商品",其中包括智能手机、太阳能电池板等。

该机构的研究指出,只要这些商品有10%以上或者总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是从中国进口的,就可以被列为"关键性敏感进口商品",应该发展印度制造,或者寻找新的供应商。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