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通報中國軍機艦動態 美日澳防長峯會將涵蓋臺灣議題

2022.09.30 16:53 ET
臺灣通報中國軍機艦動態  美日澳防長峯會將涵蓋臺灣議題 美日兩國防長本月14日在五角大樓會面
美聯社圖片

根據臺灣的國防部本週五晚間發佈的新聞稿,截至當天下午5點,臺灣軍方共偵獲中國8架次軍機和4艘次艦船持續在臺灣周邊海空域活動,但中方軍機艦沒有逾越臺海中線或進入臺灣的西南防空識別區。

新聞稿表示,臺灣軍方就此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導彈系統進行了嚴密監控和應對處置。

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上月到訪臺灣後,北京當局在臺海周邊實施大規模軍事演習,臺海安全局勢再次成爲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週五當天在新聞記者會上宣佈,由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馬爾斯參與的美日澳三國防長峯會,將於10月2日在夏威夷舉行。濱田靖一表示,基於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三國防長將確認繼續強化防務合作。

多家日本媒體報道說,與會各方預計將針對中國軍事施壓下,處於緊張狀態的臺灣局勢交換意見,並磋商應對朝鮮導彈試射以及俄烏衝突等議題。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