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與“金雞”同一天 兩岸對壘有輸家


2019.11.24 15:45 ET
d82a6059242da6d7.jpg 2019年11月23日,中國電影人在臺灣海峽兩岸同時舉行了"金雞”與“金馬”華語電影界兩大頒獎禮。(圖源:百度百科/資料圖)

中國電影人週六在臺灣海峽兩岸同時舉行了華語電影界兩大頒獎禮。第56屆華語電影金馬獎在臺北舉行頒獎禮。

由於本屆金馬獎遭中國政府抵制,大陸電影缺席本次大會。著名導演李安表示,大陸電影沒參加,對本次影展有損失,但最好的作品並不比以往差。他還希望,文化能被尊重,人民能通過電影彼此相愛。

本次大賽,臺灣電影《陽光普照》獲得最佳劇情長片等六項大獎,爲最大贏家。《返校》也獲得了最佳新導演等五項大獎。

就在同一天,第32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禮在與臺灣一水之隔的廈門舉行,科幻電影《流浪地球》獲得最佳故事片。頒獎禮上有中港臺三地的電影人出席。

(責編:王允)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