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拒審理維吾爾種族滅絕案

2020.12.14 16:29 ET


國際刑事法庭的首席檢察官拒絕了流亡的維吾爾人關於調查中國涉嫌種族滅絕和危害人類罪的呼籲。

法新社的報道說,維吾爾流亡團體在7月向該法院提交了大量證據,指控中國將超過100萬維吾爾等少數民族人口關進再教育營中,並對婦女進行絕育。

報道稱,該法庭檢察官法圖·本蘇達(Fatou Bensouda)表示無法採取行動,因爲所指涉的行爲發生在中國領土上,而中國不是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的簽字國。

本蘇達辦公室在其年度報告中說:“對於大多數所指控的罪行而言,尚未達到行使法院的領土管轄權的先決條件。”

該報告指出,有關將維吾爾人從塔吉克斯坦和柬埔寨強行驅回中國的另外指控,法庭目前尚不具備採取法律行動的基礎。

報告表示,維吾爾團體的律師稱,驅逐出境行爲不在中國境內發生,國際刑事法院可以採取行動,因爲它們發生在塔吉克和柬埔寨領土上,而且他們都是國際刑事法庭的成員。該律師要求法院“根據新事實或證據”重新考慮。

據悉,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可以獨立決定將哪些案件提交給國際法庭審理,該檢察官於2002年成立,旨在爲世界上最嚴重的犯罪案件尋求正義。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