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遭中國驅逐 曾曝光新疆集中營大規模性侵內幕

2021.02.11 12:43 ET
BBC遭中國驅逐    曾曝光新疆集中營大規模性侵內幕 英國廣播公司(BBC)
網站截圖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在北京時間2月12日發佈“簡訊”,宣佈對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在華落地申請”不予受理。此舉成爲繼中國外交部譴責該公司相關新疆新聞報道“抹黑詆譭”,並要求公開道歉後的最新懲罰措施。

該“簡訊”在沒有提及具體內容的情況下,指責英國廣播公司的“涉華報道有關內容嚴重違反《廣播電視管理條例》《境外衛星電視頻道落地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損害中國國家利益,破壞中國民族團結”。“簡訊”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不允許BBC世界新聞臺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

據悉,英國廣播公司此前採訪多名曾在新疆“再教育營”遭拘禁的中國穆斯林少數民族婦女,其中一名目前已逃至美國的維吾爾女性表示,教育營“每晚”都有女性被蒙面男子強姦,自己曾遭受酷刑並三次被輪姦;另一名來自新疆的哈薩克族女性則表示,她曾被拘押在“再教育營”18個月,並曾被強迫要求脫光維族女性的衣服、給她們戴上手銬,然後把她們交給“中國男人”。

英國廣播公司發言人當天發表回應聲明,就中方禁止在境內播放BBC世界新聞臺的節目表達失望。但這位發言人同時強調,英國廣播公司是世界上最受信任的國際新聞廣播公司,它公平、公正地報道世界各地的新聞,無需恐懼或討好任何一方。

英國廣播公司披露的新疆集中營內大規模性侵內幕,引發國際輿論強烈反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上週聲明表示,美方對BBC的報道深感憂慮,這些暴行震撼人們的良知,也必然會造成嚴重後果。英國外交國務大臣亞當斯表示,任何看到BBC報道的人都會因明顯的惡行而感到震驚,英國將繼續與歐盟和美國一起,就新疆人權問題向中國施加壓力。澳大利亞外長佩恩則公開向聯合國發出呼籲,要求儘快前往新疆開展人權問題調查。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