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否认教唆中国留学生在校园抗议藏独疆独


2019.02.16 16:30 ET

据香港明报星期六报道,就媒体质疑中国驻加拿大领使馆教唆当地留中国学生在大学校园发动抗议“藏独”和分裂新疆的活动,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当天发声明回应称,中国使领馆与上述事件无关,但支持中国留学生的爱国行动,强调反对任何人或国家支持新疆分裂势力及“藏独”。

近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一处校区,有支持西藏独立的藏族女生当选学生会会长,网上随即出现联署要求推翻这一选举结果。此外,前加拿大维吾尔大会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就新疆“再教育营”进行演讲时,遭中国留学生到场抗议,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被指幕后教唆学生。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及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发言人星期六表示,中国政府在新疆展开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为新疆分裂势力、‘藏独’反华分裂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