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复加拿大 中国将加强对进口加拿大油菜籽的检疫


2019.03.07 15:29 ET

中国海关将加强对进口加拿大油菜籽检疫,被疑为中国对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外交报复。

据美联社3月7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当天发布警示通报称,黄埔、大连、南宁、深圳海关近期连续从进口加拿大的油菜籽中检出多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并证实取消了加拿大Richardson International公司对华出口油菜籽的资格。

对此,加拿大给予反驳,加拿大农业部长表示,加拿大食品检验机构向对华出口的油菜籽进行检测,没有发现任何有害生物或细菌。

美联社说,控制加拿大的油菜籽对华出口显然是中方的外交报复。自去年12月加拿大警方在温哥华逮捕了孟晚舟后,中国和加拿大的关系变得紧张。加拿大3月1日正式启动对孟晚舟的引渡听证程序后,中国随即指控两名在押的加拿大人康明凯和斯帕弗合谋窃取中国国家机密。

(责编: 朱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