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查获一百万磅中国走私猪肉 担心带入非洲猪瘟


2019.03.16 17:08 ET

美国当局近日查获高达约1百万磅,即454公吨来自中国的走私猪肉,并怀疑这批走私猪肉会把在中国蔓延的非洲猪瘟带入美国。

据路透社引述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星期五(3月15日)称,没收这批猪肉是为努力防范非洲猪瘟的传播,目前正在调查这批猪肉是否带有非洲猪瘟。

报道说,有世界最大养猪业的中国自去年8月以来已经在28个省份和地区爆发了112起非洲猪瘟疫情,其中一例就发生在屠宰场。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官员称,多达50多个货柜的走私猪肉被藏在拉面和洗衣粉等的包装里,运抵新泽西州的纽瓦克港;100多名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农业专家以及农业部的多个特种警犬队联手合作,破获了这起大规模猪肉走私案。美国农业部称,将在机场和港口强化措施,把具高度传染性的非洲猪瘟挡在国门之外。

非洲猪瘟疫情在中国各地蔓延,使中国养猪业受到重创。美国目前还没有发生非洲猪瘟。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