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民医院护士烧伤早产儿 隐瞒家长6天


2015.03.29 17:03 ET

深圳市人民医院护士不慎烧伤一名早产儿,事发6天后才通知父母。主治医生称,医院要层层审批才能通知。

据南方都市报星期天报道,深圳张先生3月19日收到一则短信,说他刚出生的宝宝在医院被烧伤了,正痛苦不堪。他当天到医院询问,护士肯定地回答“没有这种状况”,还叫他不要相信外面的传言。但6天后即23日,张先生与家人到医院发现小孩状况异常,急忙通知医护人员抢救;在其一再追问下,主治医师才承认婴儿被烧伤。

星期六3月28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发表公开致歉信,承认存在管理过失,称3月17日护士用打火机消毒,不慎将患儿灼伤,目前正在全力救治。医院对有关护士长及当事护士提出严厉批评并扣发当月绩效工资。

《南方都市报》援引主治医生说,医院有规定流程,烧伤事件发生后需院方层层审批才能告知家属。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