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被捕561天 至今不開庭

2021.05.15 16:02 ET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被捕561天 至今不開庭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被捕561天 至今不開庭
推特圖片

據海外維權網5月15日披露,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2019年11月1日被捕至今已561天,目前被羈押在南寧市第一看守所,至今不開庭。覃永沛妻子申請作爲辯護人。

據覃永沛律師妻子通報,“覃永沛被捕至今已有561天。可是至今依然沒有開庭公告。雖然我經常害怕得發抖,失眠,但是我不去做的話,我更怕我自己長期失眠壓力太大引發身體各種問題。我12號給法院郵寄了覃永沛給我的授權委託書,我申請了作爲辯護人《刑訴法》賦予的權利,儘管被法院批准的可能性幾乎爲零……”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是2019年11月1日被抓捕的。當時,南寧警方十數人闖入原百舉鳴律師事務所(現百永鳴法律諮詢服務有限公司)辦公室,將覃永沛控制並帶走,同時覃的辦公室被警方查封。隨即覃永沛被刑事拘留。後覃永沛被指涉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於2019年12月遭正式逮捕。2020年3月2日,覃永沛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已由南寧市公安局偵查結束,移交南寧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該案去年6月被移送到法院。

維權網的消息說,覃永沛一直以敢言著稱,曾公開懸賞徵集廣西司法廳及公安廳廳長的犯罪證據,加上曾公開控告司法部長傅政華,因此遭到政治報復不足爲奇。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