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不滿復旦大學設立分校 擬改路名抗議

2021.06.02 13:40 ET

據路透社6月2日報道,匈牙利布達佩斯市長卡拉松尼當天宣佈,該市將重新命名部分街道名稱,以抗議北京當局侵犯人權。多條街道將分別被以“達賴喇嘛”、“維吾爾烈士”和“自由香港”等命名。

據悉,針對上海復旦大學與匈牙利政府簽署協議,計劃在首都布達佩斯建立復旦大學分校,該市市長卡拉松尼即公開表態反對。而擬定重新命名的至少三條街道,均位於校區附近。

卡拉松尼市長表示,復旦大學的分校計劃將導致匈牙利在共產主義垮臺30年後,針對價值理念承諾的疑問。他還批評上述中國校區將耗費匈牙利納稅人近20億美元,而且違背了此前有關爲匈牙利學生興建宿舍和教學設施的計劃。

臺灣中央社星期三引述匈牙利自由派智庫共和研究院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66%的匈牙利人反對建立復旦分校,27%人支持。

截至目前,中國駐匈牙利使館尚未就此回覆媒體查詢。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