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習近平畫像:董瑤瓊被強關精神病院 其父遭軟禁 畫家華湧被失蹤


2018.07.22 15:25 ET
hqdefault.jpg 上海女孩潑墨習近平。(視頻截圖)

因在上海潑墨習近平畫像,湖南女孩董瑤瓊目前被強制關在精神病院,而父親董建彪遭到軟禁,維權畫家華湧被強迫失蹤。

據海外維權網7月22日(星期日)報道,7月16日,董瑤瓊被上海警方送回老家湖南省攸縣,在當局的安排下與其母親周蓮嬌和當天從上海趕回的弟弟董瑤龍見面,隨後就前往株洲市第三醫院辦理住院手續,董母周蓮嬌在株洲住了兩晚後返回老家攸縣,董瑤瓊的弟弟只住了一天又返回上海打工。

據董母周蓮嬌透露,首先,她未收到任何當局的文書(當局曾出示文書讓她過目後即收走);其次,上海安排的醫生和株洲市第三醫院醫生均鑑定董瑤瓊患精神病;第三,她希望獨立專業醫學機構儘快重新爲董瑤瓊作鑑定。

湖南株洲女孩董瑤瓊於7月4日在上海潑墨習近平畫像並上傳視頻,在視頻被廣泛轉發後,人們對她的安危感到擔憂。潑墨當天傍晚就傳出董瑤瓊被抓捕的消息,而其家人至今未獲得任何法律文書,其父親董建彪現遭警方軟禁,伸出援手的維權畫家華湧則遭強迫失蹤。

維權網的消息說,董建彪和華湧在被抓捕前,都分別發佈了針對上海警方和給全世界熱愛自由人們的手寫的公開聲明。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