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新法律授权商务部制定实施出口管制清单


2018.08.20 16:17 ET

在美中贸易冲突中,美国政府除批评中国在商品贸易领域的不公平政策外,还批评中国侵犯美国知识产权、窃取美国机密等。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美国商务部获得近25年来首次拥有的管制出口的权力,负责对出口新技术进行定期、持续的跨部门审查,以评估美国是否应该限制其出口。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了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中附有《出口管制法》(Export Control Act) ,该法授权美国商务部管制某些涉及敏感技术的出口。美国商务部的工业与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 公布的美国出口管制产品清单包括:全球定位系统、计算机、激光产品等。美国公司要在海外销售或出口此类管制物品必须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相信美国此举也是为强化对中国出口敏感技术的管制。

 

(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