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中防长预计在莫斯科会晤 讨论缓和军事对峙


2020.09.04 13:24 ET

据国际媒体9月4日报道,目前正陷于军事对峙的印度和中国的国防部长,预计周五(9月4日)晚些时候在莫斯科举行会谈,讨论两国边界摩擦问题。如果这次会谈如期举行,这将是今年自5月印中边界紧张局势升级以来,两国最高级别的会谈。

印度和中国6月份在喜马拉雅山边界线附近的加勒万河谷发生了双方45年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造成20名印度士兵和数目不详的中国士兵死亡。

最近几个月,双方举行过多次军长、旅长级别的会谈,讨论如何缓和双方的军事对峙和在拉达克地区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LAC)沿线两军脱离接触的问题。但至今为止,谈判进展甚微。

目前,两国军队在该地区依然处于对峙状态,双方都在加强前线部队的武器装备,大炮、坦克等都运到了前线。

印度陆军参谋长马诺伊·纳拉瓦尼(Manoj Naravane)表示,实际控制线(LAC)的局势确实有些紧张,印方已经在该地区增加了军队,以防止中国的任何入侵企图。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嵇蓉指责印度擅自穿过实际控制线,并表示“此举严重侵犯中国的领土主权”。

路透社的消息披露,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印度国防部长杰纳特·辛格(Rajnath Singh)已获准在莫斯科会见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两人都将出席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国防部长会议。印中都是该组织的成员。

这位官员补充说:“中方提出了此次会晤的要求。”

据悉,辛格已于当地时间9月2日抵达俄罗斯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上说:“据我了解,双方之间的这种安排已经取得进展,魏凤和与杰纳特·辛格的会晤很有可能举行。”

印度陆军参谋长马诺伊·纳拉瓦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有信心通过谈判来解决与中国的边境僵局,尽管现在争议地区仍驻扎着双方数千名士兵。他说:“我们确信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谈判获得全面解决。”

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本周四(9月3日)表示,印中边境问题必须通过外交途径来解决。

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在华盛顿对路透社表示,美国的估计是中国和印度都无意将此次争端推至交战的地步。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