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布新疆白皮書 被指反駁海外質疑


2020.09.17 12:36 ET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週四發佈《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白皮書。有輿論認爲,這是對美國政府近日對部分來自新疆的製品出臺暫扣令的回應。

白皮書指出,2014年到2019年,新疆的勞動就業總人數從1135萬人增至1330萬人,增幅接近兩成,而當地城鎮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從2.32萬元增至3.47萬元。

白皮書還說,新疆始終把尊重勞動者的意願作爲制定就業政策、推動就業培訓的重要依據,切實保障他們的平等就業權利。

不過,多家國際媒體和研究機構披露,很多新疆維吾爾人仍在從事強迫勞動,他們中的一些人甚至是直接從當地的“拘留營”遣送出來的。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週一引用“暫扣令”(WRO),禁止從四家中國公司和一家培訓中心進口棉花、服裝、電子零件等產品,指出這些產品是在強迫勞動下製造的。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