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首日:港警发催泪弹清场,民众不惧坚守


2014.09.28 17:15 ET

数万香港民众周日(28日)聚集到港岛参与占中,将通往政府总部的多条道路堵死,造成交通瘫痪;特区政府派出大量警察,与示威民众爆发多次冲突,并向民众施放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引发骚乱。


国际媒体报道说,港警当晚六点左右对占中人群发射催泪弹,正式展开清场。不到10分钟,警方施放了至少3次、约10枚催泪弹,并挂起“远离否则开枪”的警示标语,要求示威民众离开。警方同时切断网络伺服器,阻止现场民众透过网络号召更多人前来声援。


现场有不少人因吸入催泪瓦斯导致咳嗽、流泪,但气体消散后他们再次返回原处聚集。占中运动3名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在警方施放催泪弹后手牵手站在台上,感谢媒体坚守岗位,并呼吁港人看清警方“执法粗暴”。香港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也在第一线,并向现场民众喊话,要坚守到底。


当晚约7点左右,警方再度近距离对示威民众施放催泪弹。民众则不断返回聚集,和警方形成拉锯。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