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中国必须公平贸易否则就没得生意做


2018.09.30 16:34 ET

美国总统特朗普警告说,中国必须推行公平贸易,否则美国就不跟中国做生意。

据美国之音报道,特朗普星期六29号晚间在西维吉尼亚州的一个集会上说:“要么中国开放市场、实行公平贸易,要么我们不跟他们做生意。就这么简单。”

面对众多支持者,特朗普说,由于美中巨大的贸易赤字,美国年复一年地将几千亿美元拱手给了中国。他说:“我们把中国建立起来了,我们这样做有多愚蠢。”

24号星期一,美国正式启动对中国价值2000亿美元的产品加征10%关税,并立即遭到中方的反击。同一天,中国政府发表了一份经贸白皮书,称美国政府单方面挑起贸易战,但中国有能力作出回应。这份白皮书说,中美贸易具有互补性,不应只从货物贸易差额来评判得失。

而后,中国外长王毅在纽约表示,中国愿意通过协商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但美方征税行动表明缺乏诚意。

在此轮关税前,美中两国曾进行过几轮谈判,但没有能阻止贸易战的升级。经贸专家说,美中这两个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两国和世界经济都会因此受到负面影响。

责编: 饶怡明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