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務業活動放緩 美媒:預警經濟滑坡信號

2022.09.30 16:54 ET
中國服務業活動放緩  美媒:預警經濟滑坡信號 在車中小睡的北京市計程車司機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國各地在二十大前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導致經濟持續下滑。根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本週五發佈的最新統計,衡量9月份服務業活動的分項指數已從8月份的51.9降至48.9。而更廣泛的官方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也從8月份的52.6降至9月份的50.6。該指數如果低於50,表示經濟活動將陷入萎縮。

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中國防疫措施和不斷加劇的房地產滑坡對國內經濟造成損害的最新跡象,同時青年失業率也仍徘徊在歷史高位,凸顯出中國政府刺激內需行動所面臨的侷限。

報道引述多位經濟專家警告說,中國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可能會抑制經濟活動的任何潛在反彈。預計未來幾個月,中國經濟將處於困境,當局也仍會繼續實施嚴格的防疫封控措施。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