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推出新展 再次譴責當局強拆工作室行徑

2023.01.30 16:52 ET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推出新展  再次譴責當局強拆工作室行徑 中國藝術家艾未未,2022年12月6日攝於他在葡萄亞新蒙特穆爾的新工作室建築工地。
美聯社圖片

中國持不同政見藝術家艾未未本週一再次譴責當局對其北京工作室的強拆行徑,並宣佈將於今年4月在倫敦推出以設計爲主題的新展覽計劃。

據法新社1月30日報道,展覽將展示艾未未自1990年代以來收集的數十萬件物品,其中包括2018年北京當局使用推土機拆除其北京工作室時的陶瓷雕塑碎片。

艾未未當天在其位於葡萄牙的工作室以預先錄製的視頻方式表示,他至今仍對北京當局的強拆行動難以理解。艾未未表示,當局此舉只是在對他進行懲罰,懲罰任何試圖質疑或政論當局合法性的人。

艾未未因公開批評中國政府遭到打壓,並在2011年被監禁長達81天。

倫敦設計博物館表示,艾未未的展覽作品將以“中國瞬息萬變的城市景觀”作爲背景,而其工作室遭強拆以及文化記憶的喪失等將是“本次展覽的主題之一”。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