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众游行示威,纪念八九六四21周年


2010.05.30 17:38 ET

香港民间团体支联会星期天组织游行,纪念1989年的六四事件21周年。

香港明报报道说,警方表示有约800人参加,支联会表示有2500人。游行队伍当天下午3点冒雨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两小时后抵达香港特区政府总部。其后和平散去,但有数十人随后转往中联办,要求追究六四事件责任,并在中联办正门外与警方对峙。报道说,在游行中,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带病坐轮椅到场,并要求当局尽快交还29日扣押的“天安门屠杀浮雕”和“新民主女神像”,并作出解释。据悉,支联会原计划在刚刚过去的星期六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展出由美籍华裔雕塑家陈维明创作的上述两座雕塑,但是在雕塑运到广场后,香港政府官员到场,指展览没有申领牌照,以阻街为由要求清场并提出检控。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当局的做法明显是政治打压,严重干预支联会活动。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