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官员抱怨中国官员私下谈话调门不同


2018.05.31 16:40 ET

澳大利亚近来与中国的关系有些紧张。美联社31号报道,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长孫芳安(Frances Adamson)周四在接受参议院质询时表示表示,中国公开要求澳大利亚采取“切实措施”改善两国关系,但中国官员的私下谈话与其公开表态不同。如澳大利亚外长乔博谈到上周的阿根廷G20会议时说,她与中国外长王毅的会面“非常热情、坦率、有建设性 (very warn and candid and constructive)”。但事后,中国外长王毅却通过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警告澳大利亚,应该戴下“有色眼镜”,从积极方面看待两国关系。中国官方媒体则一直贬损澳大利亚,批评澳大利亚的政策,特别批评澳大利亚国会有关禁止外国干预澳大利亚政策的立法。在北京外交部周四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乔博近日访华期间曾要求会见中国商务部长,中国为何拒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责编:嘉華)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