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認可上海復星代理權 籲勿干擾疫苗購買

2021.06.13 14:31 ET

據中央社週日消息,上海復星近日表態,臺灣不論官方或民間採購BNT疫苗都須透過上海復星代理。對此,臺灣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經過這段時間交涉,復星確實有代理權,盼勿干擾臺灣採購。

媒體報導,中國上海復星醫藥公司在股東大會表示,臺灣民間或官方採購德國BNT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都必須透過復星,此言一出引發關注。

針對上海復星宣稱有BNT疫苗代理權,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經過這段時間的發展,證實上海復星有代理權,這是一種商業行爲,指揮中心尊重,期盼上海復星即使有代理權,也不要干擾到臺灣購買疫苗。

對於臺媒追問到,如果郭臺銘有的出貨證明是來自上海復星,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可以接受?陳時中則答稱,需要製造廠相關資訊,持續聯繫中,希望順利進行。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