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執政黨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有意訪臺

2022.08.20 16:35 ET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週五在網路節目上言及日本有必要大幅增加國防預算。在談到日本與臺灣的外交時,他表示,自己目前擔任黨職,可直接去臺灣進行對話。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 58歲的萩生田被節目主持人問及政調會長的工作主要是什麼的問題時答說,目前內政包括物價上漲的對策、能源穩定供應等是有待處理的課題,但他認爲國防是當務之急。眼看着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這種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的情況很可能也會在亞洲發生,日本以目前的國防體制,無法守護人民的生命與財產。

日本2021年度防衛費是GDP的1.24%。有關防衛費的增額,萩生田說,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主張政府應將防衛費提高到約GDP的2%。另外,也有人認爲不應先訂出一個數字。

萩生田認爲,防衛費應逐漸增額,如果真要守護國家,增至GDP的2%是不夠的。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