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捍衛者黃琦獄中與母親視頻會見 健康極差

2022.11.24 16:18 ET
人權捍衛者黃琦獄中與母親視頻會見    健康極差 資料照:被中國當局以“泄密”罪名判處有期徒刑十二年的“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左)2021年春節前獲准與他的母親蒲文清(右)通話
(蒲文清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據民間組織維權網信息中心24日消息,中國知名異議人士黃琦的母親蒲文清,當天遠程視頻會見了正在巴中監獄服刑的兒子黃琦。

維權網消息說,黃琦自從去年七月份得了甲亢,變得很消瘦。今年2月以來,黃琦通過獄方向最高法院和最高檢察院遞交了申訴材料。由於他一直拒不認罪,獄方只允許黃琦每個月消費一百元。

維權網消息還說,黃琦在獄中曾遭虐待迫害,常被犯人毆打,致腿部受傷,家人所寄存款亦被獄警隨意扣押。他的身體健康極差,有腎功能衰竭危險,並患有腦積水、心臟病、肺氣腫和肺炎等多種嚴重疾病。

黃琦現年59歲,是“六四天網”網站創辦人、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他於2016年11月被捕,其後被以“故意泄露國家祕密罪”以及“爲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祕密罪”判刑12年。

黃琦入獄前,被診斷有腎功能衰竭和高血壓等多種慢性疾病。黃母多次向司法局提出保外就醫申請,但均遭到拒絕。蒲文清自己也罹患癌症已到晚期,並被當局嚴厲控制。

(責編:凱迪)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