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爆發示威活動後 校方提前開通“返鄉專線”

2022.11.27 16:54 ET
清華大學爆發示威活動後   校方提前開通“返鄉專線” 北京清華大學週日發生聚集抗議封控政策的示威活動
路透社圖片

北京清華大學週日發生聚集抗議封控政策的示威活動當晚,該校突然宣佈開通“返鄉專線”,以提前將學生送離學校。

《新京報》11月27日引述清華大學官微“清華紫荊之聲”在週日晚間發出的通知,該校以“爲更好服務並保障同學在返鄉途中的健康安全”爲由,宣佈提前開通學生返鄉“清華專線”。學生們將被直送北京西站、北京站、北京南站、朝陽站、豐臺站、首都機場、大興機場等7個站點,並採取“線上提前預約+免費乘坐”模式。

網傳視頻及圖片顯示,數百名清華學生當天在紫荊園食堂前舉行集會,聲援週六晚間中國多地悼念烏魯木齊火災遇難民衆,以及反對封控措施的示威活動。學生們手舉白紙或標語,呼喊“民主法治,表達自由”等口號,併合唱《國際歌》表達抗議。

另有消息顯示,清華校方當天曾承諾不追究學生責任、開放直接溝通渠道,並將在週一就此舉行座談,以此平息學生們的集會示威。截至目前,本臺尚無法獨立覈實上述消息。

編輯: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