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通過《反滲透法》 中國:這是在搞綠色恐怖


2019.12.31 13:37 ET

臺灣立法院週二通過了《反滲透法》,防範“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臺灣選舉。中國政府同日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大搞“綠色恐怖”。

臺灣總統蔡英文表示,《反滲透法》主要是爲了防範像中國政府這樣的“境外敵對勢力”,影響臺灣的民主政治和選舉,比如遊說政府機構、介入總統大選和公民投票。

中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臺灣當局此舉是爲了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製造兩岸敵意對抗,這傷害了兩岸人民的情感,嚴重損害了臺灣民衆的利益。

臺灣陸委會當晚回應說,大陸方面的說法純屬因果倒置,充分顯示出了中共罔顧事實,以及對臺灣的主流民意的無知和誤判。

陸委會指出,衆人皆知中共對臺灣的統戰、滲透和干預已經相當嚴重,威脅到了臺灣的社會秩序和民主政治的正常運作。《反滲透法》是爲了彌補現行法律的不足,維護臺灣主權與自由民主憲政。

(責編:家傲)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