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招募中国高官亲属 前摩根大通高管被终生禁止踏入银行业


2019.02.22 14:35 ET

美国联邦储备系统本周四宣布,前摩根大通高管弗莱彻,因不当招募中国高官亲属,终生被禁踏入银行业。

据路透社星期五报道,美联储指控弗莱彻“不当地主管”了一项推荐招募计划,雇用中国官员的子女,以使摩根大通获得不当商业优势。弗莱彻同意了对他的禁令。2016年,摩根大通因上述招募计划违反了美国的海外反腐败法,被联邦政府罚款2亿6400万美元。美国司法部当年公布的文件显示,摩根大通制定了所谓“子女项目”(Sons and Daughters),利用为中国高官和企业高管亲属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赢得数亿美元的交易。而华尔街日报2015年披露的一份摩根大通文件也显示,该公司从2004年至2013年接受了大量中国政界和商界人士的推荐,其中一半人来自中国政府。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