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烧秸秆人造雾霾 浓雾迷城酿交通事故


2012.06.12 03:59 ET

中国南方近来因农民焚烧秸秆(稻麦的茎),造成安徽、江苏、湖北武汉等地严重雾霾天气,形成黄泥天、浓雾迷城景象,事故频传,安徽甚至出现19死、59伤的连环追撞事祸。

安徽省近几天出现入夏以来最大浓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到20公尺,宁洛高速公路安徽省蒙城段9日晚间就因为严重浓雾,造成9辆车连环追撞事故,火烧车酿成19死、59伤的重大事故。

陆媒报导说,由于焚烧秸秆形成的空气污染,就像吸了15支香烟,可能引发呼吸道疾病。环保专家建议,遇到焚烧秸秆季节,民众尽量少出门,或做好出门带口罩等防护措施。

中国大陆农民收割小麦后,通常会焚烧秸秆,但浓烟所形成雾霾天气,直接影响民航、铁路、高速公路等正常营运。有些焚烧秸杆也会形成火灾事故,河南省每年因此形成的经济损失约人民币10亿元。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