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霞邀请刘晓波的同道参加诺奖颁奖典礼


2010.10.26 14:30 ET

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身陷狱中的中国异议人士刘晓波的妻子刘霞日前发出网络公开信,邀请上百名刘晓波的同道及朋友参加12月10日在挪威奥斯陆举行的和平奖颁奖典礼。

美联社星期二报道说,仍处于软禁状态的刘霞在信中表示,相信她的丈夫希望他的朋友们参加这一历史性的仪式并分享荣誉。另外,报道说,多名世界领袖和国际人权组织不断呼吁中国政府释放刘晓波。星期一,15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联名发布公开信,敦促20国集团领导人在下个月聚会韩国时,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刘晓波一案。中国政府星期二对此进行回应,继续重申中国政府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侵犯中国司法主权的立场。

另外,多家外电报道说,刘晓波的兄弟刘晓光、刘晓暄表示,家人已申请下个月去探望刘晓波;此外,若刘霞因被软禁而不能前往挪威,他们愿前往替刘晓波领奖。不过,香港商业电台同时又报道说,刘晓暄否认会代刘晓波到挪威领奖。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