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事件引发明星效应 名人明星微博发文相挺

南方周末新年特刊撤稿事件持续延烧,中国大陆影星如李冰冰、陈坤等人周一上微博声援,作家韩寒更撰文挺「南周」。

2013.01.07 06:10 ET

尽管在中国大陆微博上,讨论南方撤稿事件的文章几乎被删光,不少学者名人周一将原本白底红字的「南方周末」标志、改为白底黑字。

女星李冰冰意有所指的发文说,早安,南方无暖气,大家保重,严冬里期待春天到来,并配上一张自己曾为「南方周末」拍摄的照片。

男星陈坤则发文直言:「我没内涵,也不绕话,『支持南方系众友人』!」。女星姚晨则贴上南方周末的标志、并引用俄罗斯作家索尔仁尼琴的话:「一句真话能比整个世界的分量还重」。

韩寒中午在个人部落格上发表文章,讽刺大陆当局管制媒体。他说,文艺和新闻工作者们都受制于「某种力量」,我们见不到力量的持有者,要沟通交流更是没门,「有时候你求死的明白,他捂住你的嘴、告诉大家你很愉悦。」

韩寒认为,中国没有世界级作家、导演、报纸杂志和电影,和管制有关。他还说,「也许我才能不够,但至少我不愿意有人可以肆意的删我改我,绑我束我」。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