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新疫情快报

疫情快报
Photo: RFA

 

2020/1/22 10:00
【全国确诊440例,武汉已有9人死于新病毒】

 

2020/1/22 09 : 00 【珠海】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确认了珠海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患者,女性、66岁,常住湖北黄冈。1月12日坐高铁从武汉到珠海,13日出现反复咳嗽,自行买药治疗没有缓解,19日咳嗽加重到中大五院诊治,经省CDC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结合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省诊断专家组确认为一例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对其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无异常。

截止目前,珠海累计发现确诊病例4例。

 

============================================================

 

 

新华社消息】

22:45

钟南山院士接受新华社采访(太辛苦了,84岁老人家,奔波南北,还接受N家采访)时指,武汉局部地区疫情“暴发”。🤔如果是指华南海鲜市场,目前市场已封了个多两星期,发病患者也已被隔离,可是依然暴发,那一定是当地的民众接触了些什么,有些民众常接触的介质(水 空气 等)给病毒依附,又或者说那里有很多人已感染,不停人传人。

 

 

【四川】

22: 45

四川确诊首例新型肺炎病例 系武汉某公司职员

 

【广东】

22 :30

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深圳、珠海、湛江各1例,均收治在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全国确诊309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22: 00

人民日报报道,新型肺炎疫情最新汇总:截至21日21时,全国共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309例,其中,湖北270例,北京5例,广东14例,上海6例,浙江5例,天津2例,河南1例,重庆5例,台湾1例。

 

重庆】

21: 30

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巫山县2例、万州区2例、长寿区1例。所有病例均有武汉工作史或居住史。目前5名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治,病情稳定。对72名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目前无发热等异常情况。

 

【海南省】

21 : 00

据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于21日发现1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尚待国家专家组确认。目前,该疑似病例已及时安排进入省定点医院隔离就诊,且病情稳定。该患者1月14日从武汉抵达海南。

 

【上海】

19:30

上海市新增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上海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例

 

【河南】

19 :00

郑州确认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河南省郑州市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广东】

16: 00

广东省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目前,广东省已确认14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引起了社会关注。

 

武汉

14:00

据人民日报,武汉市宣布,实施进出人员管控,武汉市旅游团队不组团外出,对进出武汉的私家车辆进行抽检,在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安装红外线测温仪。

12:30

武汉成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升级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即日起,武汉市成立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领导、指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下设应急保障、宣传、交通、市场、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社区、综合等8个工作小组。周先旺任指挥长。

12 :00

武汉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领导及指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市长周先旺负责。
武汉昨日召开工作会议,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要求全力救治患者,对重症患者“一人一方案”“一人一团队”,并强化医护人员防护,严格控制医院感染。

 

【上海】

08:00

上海确诊第二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案,患者是一名35岁男子,曾经前往武汉。上海目前另外有4例疑似病例。

报道说,确诊男子今个月8日晚前往武汉,11日返回上海后,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症状,上星期四于门诊就医后入院隔离治疗,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是阳性。患者目前体温正常,生命体征平稳,他的密切接触者正接受医学观察。

【安徽】

07:00

合肥安医附属巢湖医院,确定一名病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责编 胡力汉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