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抵达武汉 两天内与习近平进行六轮会谈


2018.04.27 05:33 ET

印度总理莫迪4月27日凌晨抵达湖北武汉,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非正式会晤,预计两天内将有6轮会谈。中央社报道说,莫迪还将于6月再次赴陆参加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即在45天内,莫迪将2次访问中国。

习近平和莫迪的首次会谈,将在湖北省博物馆进行。第2次在各自国家的6人代表团陪同下的“1 + 6”会晤将在武汉东湖岸边的省迎宾馆举行。晚宴期间会再次举行另一次会谈。

而在4月28日,习近平和莫迪将在只有翻译在场的情况下举行至少3次会谈,并将在东湖岸边漫步,乘船举行会谈。之后,双方领导人将一同吃午餐。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尽管预计双方不会发表联合声明,中印两国仍可能分别对这次“非正式”会晤结果发表官方声明。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2日曾表示,习近平及莫迪将围绕“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战略沟通。莫迪出发前则在社群网站推特上表示,将与习近平就一系列双边和全球重要议题交换意见,特别是在当前和未来国际形势的背景下,双方将讨论各自国家的发展愿景和优先事项,将从战略和长远的角度审视两国关系的发展。(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