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派网媒再受压 共识网被迫关闭


2016.10.03 03:10 ET

中国知名思想文化网站“共识网”日前遭到当局关闭,目前该网站已无法打开。输入网址,网站显示“因网站程序升级,暂停更新,敬请谅解!”的字样。“共识网”创办者周志兴也在社交平台上写道:当局希望我们关闭共识网,认为是传递错误思想的平台。我们无奈准备关闭。特此报告。
共识网是由立德共识(北京)网络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学术、思想性网站,宗旨是“在大变革时代寻找共识”,致力在国际研究、中国治理与民主、现当代历史、思想等领域探讨,汇集有多年训练和研究的学者专家的知识成果,以此为理性、爱智、关注公共事务和天下大势的网民提供借鉴。该网近年被认为是中国大陆内部仅存的几个自由派媒体之一。
网站创办人周志兴曾于1980年至1987年期间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刘少奇研究组任助理研究员,并于1987年至1996年出任中央文献出版社副社长,先后创办了《凤凰周刊》、《风尚》杂志,《财经文摘》、《领导者》等刊物。(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